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我市社会组织实现“云”换届

发布时间:2022-06-07
  (邯郸日报记者王英)提前申请、线上讨论、视频表决,近日,邯郸市物业协会采用腾讯线上会议形式,按期举行了换届大会,实现了规范、有效、有序的“云”换届。“原来,社会组织换届有三难:场地难找、流程难懂、人员难齐。疫情防控形势下,避免人员聚集的防疫要求让换届工作难上加难。现在《社会组织‘云’换届指南》公布后,民政部门不仅给我们提供场地服务,教会我们流程,还给我们做线上会议培训,解决了我们想办而办不好的事。”市物业协会秘书长张瑞说。
  今年5月,市民政部门通过广泛调研、征询意见、试点试行,创新性制定了《社会组织“云”换届指南》,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平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以“线上+现场”形式,推动社会组织换届工作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有序进行。
  按照《指南》,“云”换届需事前报备、事中指导、事后归档。事前由社会组织提出换届申请,报备通过后,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提供主会场并进行网络设置、防疫消杀工作。会议当日,业务主管单位和民政部门在主会场监督社会组织领导岗位人员的推选流程,其余各成员通过网络平台在线上完成讨论、选举和表决。事后,会议资料全部整理归档。
  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田尚宏表示:“通过这种方式,人员不聚集、会议照样开,工作更安全。会员们打开手机、电脑就可以参与。议程简化后还节省了时间,近两个小时的会议缩短到了一个小时。”
  “目前市属的278家社会组织,每年至少有四五十家需进行换届选举。此次出台的《社会组织‘云’换届指南》是邯郸民政优化为民服务作风的举措之一,解决了社会组织疫情下的换届难题,大大提高了换届效率和人员参会率。此外,我们针对疫情下社会组织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还提供了重点工作提醒单、延迟年检时限等举措,以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暖心服务纾解民困。”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石改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