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广平县:五个方面抓得牢

发布时间:2022-06-07
  (邯郸日报记者李文科通讯员武小凯)夏粮丰收在即,为确保实现夏粮全县23.3万亩小麦颗粒归仓,日前,广平县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工作。
  抓实夏粮机收。连日来,广平县全面摸排各镇农机具底数,建立作业机具、服务对象、服务组织、粮食收储四项清单,详实各镇联合收割机保有量分布情况、机主联系方式,逐户明确地块、机具、机手。同时该县对参加“三夏”作业的联合收获机、拖拉机、播种机等机具提前进行检修保养,对参加“三夏”作业的机手和操作人员提前进行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此外,该县农业合作社、农技服务企业提前签订作业合同,提高作业效率,降低作业成本。目前,已组建22支农机应急作业队和8支病虫害防治作业队。
  抓实帮扶服务。广平县开展“百名干部下基层、服务‘三夏’防疫情”活动,共同做好机具联系、作业对接、疫情防控、“三夏”防火等工作。在代收代种上,该县发动党员干部、农机手、群众等组建志愿者队伍,统一调度,全力做好夏粮收获。该县提前摸清各镇粮食收储点数量和储备能力,保障应收尽收,农业农村局和各镇建立应急处置制度,帮助群众、机手解决困难和问题。目前,该县已有350名干部和4000余名志愿者到村帮扶。
  抓实夏种夏管。在播种节点,该县农业农村局将组织技术人员进村下田,推广低损收获、秸秆还田离田、免耕播种、高效施肥等先进适用机械化技术,指导运用“机收-秸秆处理-机播”一条龙复式作业模式;推广托管式、订单式和租赁式服务;立足抗旱,大力发展鲜食玉米、甜玉米、高淀粉、高油专用玉米等特色品种,实现抢时早播、优质高产品质、机械化种肥同播“三个全覆盖”。在夏管期间,该县实行“种子落地、管理上马”,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大秋作物田间管理。
  抓实统筹防控。对跨区作业人员实行闭环管理、跟踪管理,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的作业人员,直接通行下田作业,对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采用“核酸+抗原”的检测方式,即采即走即追,动态跟踪。同时为跨区作业机手安排好住宿、就餐、防疫等。
  抓实组织保障。该县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政委和指挥长的统筹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工作指挥部,成立由各镇分包县级领导组成的工作专班,形成上下联动抓落实工作格局。交运、发改、电力、环保、气象等部门加强协作,全力做好“三夏”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