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质效

发布时间:2022-05-18

 

郝艳红出席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5月16日晚,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重点就核酸采样检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洪山讲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是及时发现疫情风险、确保社会安全和市民健康安全的重要手段。各县(市、区)要在实践中逐步完善、不断优化,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点面结合的筛查网络,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员筛查,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发挥好包联干部、网格员、楼门长作用,精准掌握人员底数,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要加快固定核酸检测采样点建设,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服务圈,方便居民就近快速采样检测。要坚持重点排查,继续强化36类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压实单位主体责任,特别是学校、医院、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按照要求定期检测到位,确保风险早发现、早处置。要坚持落地即查,认真核对和查验每名来邯返邯人员“两证两码”等信息,第一时间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要严格“四站一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备足核酸采样、安保维稳等人员力量,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人员管理服务,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邯返邯人员要应隔尽隔、应隔快隔,确保管住、管好、管到位。要强化舆论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严厉打击涉疫谣言,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广泛凝聚正能量,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