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冀D000001” 全市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发放

发布时间:2022-05-18

  (邯郸日报记者于晓通讯员苗文金)5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复兴区一大队发出了全市第一张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号牌,号码为“冀D000001”,开启了我市电动自行车挂牌的序幕。

  “从网上预约成功后,我一早选择了就近网点办理,整个流程快捷方便,上牌后骑车上路也更踏实了。”手持“冀D000001”号牌的安先生高兴地说。复兴区一大队民警按照上牌流程为安先生注册登记,向其发放了全市第一张电动自行车号牌。从填写上牌申请表、审核查验到信息录入,一辆电动自行车号牌不到十分钟就办理完成。记者看到,电动自行车号牌底色为绿色,字体和框线为白色;临时号牌底色为白色,字体和框线为黑色,号牌上方印制着“临时”二字。
  市交巡警支队依据《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和《河北省自行车登记规定》要求,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按照“全面覆盖、就近办理”原则,全市有序开放电动自行车登记网点913个,开展线上、线下登记上牌工作,为市民免费上牌登记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电动自行车车主无论居住在城市还是农村,均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河北交警微发布”进行线上登记号牌,线上备案成功后选择邮寄服务,车牌直接邮寄到家。上牌登记免费,邮局提供邮寄上门服务:市区为10元,跨市为15元,跨省为20元。
  此次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时间为:2022年5月16日至10月31日(根据疫情防控等情况,可视情顺延)。每日的工作时间为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节假日不休息。集中登记结束后,电动自行车进入常态化管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