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武安市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11

   (邯郸日报记者李艺璇通讯员郝元张艺姣)日前,武安市积极部署行动,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和各类经营门店等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昔日热闹的武安市正在逐渐“解锁”。

  “前几天还因为疫情封控而担心不能顺利办理退税,没想到税务局远程‘手把手’辅导我们申请,我们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退税减税政策,这3790万元留抵退税真是雪中送炭!”中普(邯郸)钢铁有限公司财务部长裴燕梅对税务部门远程辅导办理留抵退税连连称赞。
  中普(邯郸)钢铁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300万吨中厚板的钢铁企业,裴燕梅介绍说,今年以来,受钢铁价格波动及限产因素影响,公司的产量及销售收入大大缩水,再加上疫情影响,运输不畅造成了库存积压,资金链严重短缺,企业发展受到限制。税务部门的热情服务,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据悉,为加速留抵退税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武安市税务局建立“精准筛选、专班对接、在线辅导、快速审核”的退税机制,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税费政策红利。此外,该局还建立了“政策找人”机制,依托税收大数据筛选甄别,由“留抵退税专班”主动对接,建立台账,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滴灌式”辅导,并抽调10名业务骨干组成“税惠政策宣传小分队”,深入企业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使税惠红利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更好地助力复工复产。
  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工作,各企业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在新金集团厂区,进厂人员出示场所码、行程码以及健康码,并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可以入厂。为了避免职工在就餐期间聚集,企业取消堂食,采用分时段取餐、大分厂送餐的措施。每日对各办公生活区域进行常态化消杀,同时启用雾炮车、洒水车对各场区主要干道进行全面防疫消杀。
  金鼎钢铁免费为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有序推动各岗位招聘工作;对外来车辆免费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的同时,开辟“司机之家”专属区域,为货运司乘人员提供餐饮、休息等人性化服务。
  为确保各类经营门店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恢复正常营业,武安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城管局抽调170人,成立36个联合验收核查组,利用两天时间,对主城区所有准备开业的各类经营门店进行验收核查,确保每个门店“六有三必备六规范”齐全。现场核验完成后,便可以开店正常营业。
  目前,共有2000余家门店通过了核查验收要求,恢复了正常营业。其他的洗浴、足浴、影剧院等娱乐场所门店暂没有开门营业,餐饮行业可以外卖,不能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