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防控一线写就“高光时刻” ——记获称第一批“最美抗疫人”李高明

发布时间:2022-05-09

  □邯郸日报记者谢国英

  4月1日,鸡泽县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疫情来势迅猛,打破了这个小县城的平静。市交运局办公室干部李高明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身体力行诠释了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精神,恪尽职守,用心战“疫”,积极开展保畅保供工作,展现新时代最美“交通人”风采。
  得知需要全面援助鸡泽县疫情防控工作,李高明主动向组织请缨,“现在正是考验我们担当的关键时刻,我请战上一线……”斩钉截铁的语气激励人心。4月3日,根据市交运局领导指示和调度会议要求,李高明担任市防控办驻鸡泽第一督导组联络员,负责各县(市、区)援助工作中道路保畅、物资保供、卡口管理的协调联络事宜。当日,李高明跟随第一督导组飞奔鸡泽,下午6点出现在鸡泽县双塔镇指挥部,即刻开展工作。
  “师傅,你这是哪里的物资?从哪儿上的高速?通行证办了吗?”像这样的问题,李高明每天要问四、五十次。他白天奔波在道路和卡口一线严守阵地,确保每一辆物资车都能顺利下高速,每一批物资顺畅运输;夜晚加班加点统计信息,总结当天工作,分类汇总,并及时联络协调第二天事宜,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车辆指挥、信息核查、干道发证、协调高速、物资保供等,每一个环节都有他默默工作的身影。
  一天深夜,某县援助鸡泽防疫物资车辆到达,在下高速口时因手续不全而迟滞。李高明主动上前问询,积极帮助司机协调沟通,在验码检证后将车辆引送至鸡泽县卫健委。所有物资顺利落地后,他又将车辆送至高速口。回到卡口岗位时已是凌晨2点,他稍事休整后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从4月3日到4月16日,李高明一干就是13天。
  面对车辆司机、卡口管理人员、援助区县、保供单位等各种交织复杂的情况,有时出现工作堵点或个别人不理解的现象,李高明总是耐心细致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疏堵点、攻难点,保顺畅、护大局,经常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连吃饭都不离岗。援助鸡泽期间,李高明共疏导车辆596车次,发放车辆证3250件、人员证3726件,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又最大限度满足了疫区防控需求。每天工作结束后,李高明脱去防护服、摘下口罩,汗水都湿透了衣衫。虽然没有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故事,但李高明用默默无闻的平凡付出,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高明家里有幼小的儿子和年迈的父母,平时工作忙,陪伴家人的时间不多。援助鸡泽防疫,离家舍亲十多天,工作之余每每想起家人,他心中就有一丝愧疚,但一想到自己的努力换来了鸡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他觉得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