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有力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7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5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就统筹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安排部署;传达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省委、省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省委办公厅《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精神,审议我市《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措施》;安排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问题整改和防汛备汛工作;审议我市《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经济运行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进入4月份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攻坚克难、众志成城,迅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态势,总体形势平稳向好,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牢牢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全面彻底排查管控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企业的产供销要保障好。要千方百计促进消费,组织开展好“扩消费、促发展、惠民生”主题系列促销活动,鼓励房产、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提高城乡居民消费活跃度。要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小麦丰产丰收,保障粮食安全。要持续用力改善生态环境,在绝对减排、精准管控、严格执法上下功夫,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积极稳妥抓好民生和安全稳定,扎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全面排查整治自建房、各类危房风险隐患,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舆情管控、信访稳定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不断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树牢宗旨意识,全力以赴化解民忧,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尤其要落实领导干部首接负责制和包联责任,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管理责任,一盯到底、一抓到底,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发展、促进改革”工作方针,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精心组织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突出巡察重点,强化巡察整改,统筹运用好巡察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整改,确保彻底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提高属地和行业部门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加强督导检查,从源头防范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到极端天气带来的新挑战和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防汛救灾保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汛预案,强化指挥体系建设,明确职责任务,实现扁平化管理,确保工作有力有效。要加快重点水利工程、防汛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建成投用,发挥应有作用。要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及早备足防汛物资和应急队伍。要夯实各级防汛责任,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人才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要素,各级各部门要真正重视人才,以求贤若渴之心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要完善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的体制机制,在培养人才特别是本地人才上下功夫,营造人才成长、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真正让人才为我所用,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