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涉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防在先 一着不让抓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2-05-05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4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涉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细,科学精准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要一着不让抓发展,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在青兰高速公路涉县东收费站,张维亮与防疫值守人员深入交谈,认真了解相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把交通卡口,对入县人员要认真检查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和测量体温,综合运用抗原检测、核酸检测抓好免费“落地检”,真正做到严而又严、不落一人。广大防疫值守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严格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医院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张维亮始终高度重视。在涉县医院检查时,张维亮指出,医院和医护人员是抗疫的中坚力量,一定要真正把闭环管理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医护人员要按照闭环要求实施好轮班轮休,规范佩戴防疫面罩、N95口罩、医用手套“防疫三件套”,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要封闭管理,坚决消除病毒传播风险,守住不发生院感的底线。

  在涉县健康驿站施工现场,张维亮强调,要严格按照隔离场所功能要求,保质保量加快建设,落实建筑工地和建设人员闭环管理,确保工程按期竣工投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张维亮强调,要认真细致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规范管理。监所、养老院、社会福利院、光荣院等重点场所要封闭管理,寄宿制学校要实行分区分块闭环管理。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经营场所、社区(农村)要认真执行“两扫一测”,每周对36类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对农村群众定期进行核酸抽检。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婚丧嫁娶报备制度,坚决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继续用好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大数据推送、区域协查“四种方式”,充分发挥医院、门诊、药店等基层“哨点”作用,提高早发现的能力,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来到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施工现场,张维亮认真了解工程进展、工地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继续高标准抓好工地管理,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确保按期建成投产,为巩固提升邯郸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张维亮强调,今年以来,涉县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要再接再厉、真抓实干,持续深化“转提比作”活动,以更大力度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污染防治、“三拆四治五提升”、改善民生、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以更大成效坚决当好邯郸发展争先进位的“冲锋队”。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学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