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纪录片《太行号角》在央视热播 邯郸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2-05-05
  (邯郸日报记者杨溪)连日来,由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联合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省广播电视协会等单位创作完成的五集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陆续在CCTV-4《国家记忆》栏目播出。节目播出后,引起我市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在艰苦的抗战中,新闻战士面临着艰难困境并付出了巨大牺牲,‘在骡马背上办报,背着报馆打游击’,一手拿笔杆一手拿枪杆,用报纸做武器,宣传党的抗日主张,揭露日寇的侵略罪行,鼓舞军民的抗日斗志,在中外新闻史上创造了伟大的奇迹。”中共邯郸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赵凯利表示,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品质,越是面对复杂的局势、艰难的处境,越是急难险重的任务,越是要坚守初心,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意识,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千方百计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
  “纪录片《太行号角》反映的内容是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生动教材,故事新鲜,形象感人。”省记协特邀理事、省“德业双优”新闻工作者、邯郸新闻传媒中心新闻广播总监王雪辉表示,新闻媒体工作者要将先辈的敬业精神和优良作风作为“传家宝”,坚持正确的新闻观,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同时,努力提高个人修养,积极践行“四力”,真正成为现代新型全媒体复合型人才。
  “作为一名基层党史工作者,我有幸参与了《太行号角》的拍摄工作。这部制作精良的纪录片能够在央视播出,并在黄金时段向全世界宣传推介我们邯郸的红色新闻文化,非常难得。”武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建国表示,站在党史角度看,《太行号角》更是一部资政育人、传承红色文化的好教材。他希望今后能为传承地方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文艺精品、发展红色文旅产业贡献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力量。
  此文献纪录片主创人员之一,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馆长和涉县文化馆的研究馆员王矿清在纪录片播出后也十分激动。“我有幸参与了该片的创作、拍摄等工作,这部纪录片完整再现了太行红色新闻文化史,具有特别的意义。同时,西戌镇是整个太行地区红色新闻文化事业的标志性所在地,这对涉县西戌打造中国红色新闻小镇是个很大的促进,我从内心感到高兴!”
  “战争硝烟已散,新闻精神永存。”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融媒体中心编辑部主任郑岩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融媒体新闻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新闻使命,融聚传播渠道,扩大传播优势,不负党的嘱托和人民信任,高举旗帜、服务人民,勇立战斗前沿,以融媒力量吹响新时代的太行号角。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前辈们一手拿笔一手拿枪,他们用热血铸丰碑,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张婉月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记者,更要赓续红色血脉,在平时的工作中锤炼本领,深入生活深入一线,努力担当起时代重任。
  “纪录片讲述了新闻前辈在太行山区忠诚使命、践行初心、浴血奋战的历史故事,他们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魏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冯好杰说,作为一名党的宣传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工作使命,恪守工作职责,传承弘扬好革命精神,干好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为党的宣传事业添砖加瓦。
  “前辈们的历程太让人感动了!在观看过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前辈的责任意识和坚定的革命信仰。”峰峰矿区大峪镇青年干部赵晓冬说,作为新时代基层乡镇的青年宣传工作者,要在工作中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广阔的基层天地发挥自己的才干,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新时代农村发展前进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