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战疫天使牵手“云婚礼”

发布时间:2022-05-05
  (邯郸日报记者谢国英通讯员赵明胡高雷)抗疫一线的护士新娘冯乾瑶,身着白色护士服、头戴简单白纱,隔着电视屏幕与新郎李春雨“牵手”举办“云婚礼”。4月27日上午11时,在永年区中医院会议室内,一场特殊的婚礼正在进行。
  现场响起了婚礼进行曲,简单的气球、喜字装扮,冯乾瑶和李春雨隔空许下誓言:“两年多的日子我们一起走过,我很珍惜。作为护士,我在一线抗疫,不能到婚礼现场。待到疫情散去,我们牵手拥抱,共赏百花芬芳……”
  今年22岁的冯乾瑶是永年区中医院CT室一名护士,与李春雨原定于4月19日举办婚礼,婚纱照已拍、亲朋好友已通知、司仪已请……但4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打乱了节奏。
  永年区4月2日起全区封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冯乾瑶主动请缨到距离城区较远的乡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每天凌晨4时起床准备核酸采样用品,5时30分准时到达指定采样地,一天采样1500余人次。
  冯乾瑶深知此次抗疫任务的艰巨,和李春雨商量后决定,积极响应特殊时期“红事缓办”倡议,推迟了婚礼。后来考虑到双方家长的感受,决定于4月27日隔空举行“云”婚礼,既不违反防疫规定,又能让家人安心。“这次婚礼虽然简单但也隆重,鲜花、气球、白纱,还有我的同事们,一样不缺。身着护士服举行婚礼,是我生命中最特别的日子,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他支持。”冯乾瑶激动地说。
  “我们俩2019年10月份认识,婚礼赶上疫情,这样特殊的经历教会我们彼此珍惜每一天……”冯乾瑶边说边摘下头纱,走向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