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拿出壮士断腕勇气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04-27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拿出壮士断腕勇气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樊成华讲话王进江郝艳红出席

  (邯郸日报 记者苗志磊)4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先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就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进行誓师动员。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高度警醒起来,严肃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拿出背水一战、壮士断腕的勇气,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全面彻底尽快扑灭疫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扎实成效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排查问题抓整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一是全面排查隔离点管理漏洞,压实包联干部责任,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要求,严格闭环管理措施,加强对隔离人员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有效杜绝交叉感染。二是全面排查核酸检测漏洞,认真执行三人一组、两米线距离、一采一消毒等措施,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三是全面排查流调隔离漏洞,充实核心流调队伍,持续提高工作效能,对阳性感染者密接次密接人员、大数据推送和发函协查人员,要应查尽查、找到源头,应隔尽隔、不落一人。四是全面排查外防输入漏洞,严把交通卡口,对所有来邯返邯人员、冷链非冷链物品,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同防,持续用好群众自报和基层排查,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五是全面排查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理漏洞,各类医院、建筑工地要闭环管理,寄宿制学校要分区分块闭环管理,监所、养老院、社会福利院、光荣院等重点场所要继续封闭管理,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经营场所、社区(农村)要严格执行扫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消毒消杀,医护人员和服务业从业人员要佩戴N95口罩、防护面罩、医用手套,每周对36类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对农村群众定期进行核酸抽检,疫情期间婚丧嫁娶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坚决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六是全面排查疫苗接种漏洞,确保应接尽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七是全面排查封控区群众保供漏洞,多措并举强化物资供应和医疗服务,满足群众生活和就医需求。八是全面排查入京防控和首都保供漏洞,加强进京车辆、人员和有关物品管控,严防疫情流入北京,保障好北京市场物资供应。九是全面排查责任落实漏洞,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层层立下军令状。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尤其要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和领导包联责任。各县(市、区)一把手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管领导既要抓好分管工作,还要履行包联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因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