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持续从严从紧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04-25

樊成华讲话 郝艳红出席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4月23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全市“一盘棋”,团结奋战、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决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持续从严从紧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努力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涉疫的县要争分夺秒、尽锐出战,快速精准流调排查,把阳性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全部找出来,加大隔离场所准备力度,应隔尽隔、宁严毋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继续强化封控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员核酸检测的速度和质量,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尽快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不折不扣落实36类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二是医护人员和服务业从业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规范佩戴防疫面罩、N95口罩、医用手套“防疫三件套”,切实阻断病毒传染。三是各类医院闭环管理要坚决执行到位,严防发生院感。四是全市所有建筑工地要严格闭环管理,出现问题要严肃追究施工单位责任。五是寄宿制学校管理要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坚持分区分块闭环管理,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六是社会福利院、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要继续封控管理,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经营场所、社区(农村)、交通卡口要严格落实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等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七是进一步夯实农村防疫基础,坚持定期对部分人群进行核酸检测,提高早发现的能力。同时,加大防疫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筑牢群防群控安全防线。八是市县乡领导干部要继续落实包联责任,坚持实打实、硬碰硬,深入一线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九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相互支持配合,凝聚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