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第27届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邯郸日报记者王翔)4月2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27届世界读书日暨邯郸市2022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在邯郸书城举办。
  据了解,今年我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突出主题阅读引领、优质阅读内容推介、基层群众阅读推广、少年儿童阅读促进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等目标任务,一方面联合市图书馆和邯郸书城,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阅读活动,另一方面通过实施“书香机关”创建、“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复兴强国有我”青少年阅读行动等阅读推广活动,推进全民阅读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切实加强人文邯郸、书香邯郸建设。
  启动仪式上,邯郸书城根据读者调查问卷、图书销售排行、“最喜爱的图书”征文活动、网上投票等结果统计,公布了第一批“世界读书日”主题书单:《共产党宣言》《这里是中国2》《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故宫里的大怪兽》《非暴力沟通》《经典名人演讲全集》。邯郸书城副经理程功告诉记者:“我们将每周通过‘邯郸书城’微信公众号公布一批主题书单,广大读者可以随时关注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