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到永年区鸡泽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过硬作风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时间:2022-04-07

樊成华参加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成军刚)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永年区和鸡泽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就进一步做好流调溯源、排查隔离、封控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物资供应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当晚,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全市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樊成华一同检查指导并出席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正处在最紧要、最关键的阶段。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和过硬作风,尽快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迅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鸡泽县要全力加快流调隔离,全面梳理所有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对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要应隔尽隔、不落一人,切实做到宁严毋宽、宁紧毋松。尤其要关心关爱隔离人员,做好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全员核酸检测要加速提效,采样要更规范、送样要更高效、检测要更准确、报告要更迅速。要全力以赴加快隔离点和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千方百计保障物资供应,强化医疗服务,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和看病就医需求。要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全面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尽锐出战、敢打必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与鸡泽县相邻的县区要紧锣密鼓扎实做好流调溯源、全员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市场保供等工作。各县(市、区)都要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回头看”,深入排查风险人员和风险隐患,严而又严、紧而又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发挥各级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隔离场所管理,加快隔离点建设和现有医院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包联责任,与基层干部群众奋战在抗疫一线,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全面胜利。同时,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