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时间:2022-04-07

 

樊成华王进江郝艳红出席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4月3日下午和晚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领导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回头看”,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抓好基层排查管控,用好“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四种方式,特别是群众自报后,所在社区(农村)要认真落实管控要求,绝不能有丝毫疏忽。强化隔离点管理,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关心关爱隔离人员,严防交叉感染。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寄宿制学校要落实闭环管理,走读制学校要落实“两点一线”要求,建筑工地、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要盯紧盯牢,确保万无一失。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各县(市、区)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加快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建设,加快定点医院准备。各县(市、区)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相互支持配合,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正在封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县(区),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增强力量、加大力度、强化责任,确保封控到位,严防疫情外溢扩散。二是流调溯源要精准透彻,隔离管控要行动迅速、应隔尽隔。三是核酸检测要规范,落实戴口罩、两米线距离、“一采一消毒”要求,采样人员和工作人员要按照标准做好自我防护。四是大力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对全域实施消毒消杀,彻底消除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