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到鸡泽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时间:2022-04-07

 

樊成华王进江郝艳红出席会议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4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鸡泽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就全力做好排查管控、集中隔离、封控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当日下午和晚上,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正处在最紧要、最关键的阶段。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锐出战、速战速决,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举全市之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排查管控要再用力,用好“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四种方式,特别是群众自报后,所在社区(农村)要及时管控、严格管控,第一时间消除风险隐患。二是流调隔离要再深化,全面梳理所有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细致透彻流调溯源,对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要应隔尽隔、不落一人。三是隔离点管理要再严格,干部包联、“单人单间单卫”、“三区两通道”等要求要落实到位,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杜绝交叉感染。四是重点场所管理要再强化,寄宿学校要封闭管理,走读学校要“两点一线”,建筑工地、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都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决不能有丝毫闪失。五是抗疫人员和工作人员自我防护要再加强,严防被感染。同时,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六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好全域消毒消杀,加大垃圾清理力度,彻底铲除病毒滋生土壤。七是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相互支持配合,凝聚强大合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清明节期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绷牢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推动宣传教育、防范处置、应急准备、监督检查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