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持从严从紧从快全面防控举全市之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04-06

 

樊成华讲话王进江等出席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4月1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从快全面防控,以科学精准有力举措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日前,我市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逐项检查检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切实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风险隐患。要全面加快流调溯源,用最强的力量、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对所有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进行全面梳理,全力追踪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发现一人、推送一人、隔离管控一人。要全面从严封控管理,规范有序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落实两米线距离、戴口罩、一采一消毒等要求,严防交叉感染,发现异常要直报快报。隔离点准备要全面落实到位,各县(市、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梯次启用要求,加大对各类宾馆、职工宿舍、保障房等适用房源改造力度,加快方舱隔离点建设步伐,绝不能用而无备。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按照时间节点加快现有医院核酸检测挖潜扩能,确保短时间内实现大的突破。要统筹好全市资源,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满足防疫需求和群众生活需求。要全力救治患者,坚持中西医协作、中西药并用,确保早日康复。同时,要启动实施方舱医院建设,全面提升救治能力。各级各类医院既要落实好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加强医护人员闭环管控,更要坚持生命至上、救死扶伤,全力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会议强调,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严守纪律规矩,保持过硬作风,始终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担当负责、履职尽责,当好指挥员和战斗员,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全过程监督,对因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当日上午,张维亮、樊成华、郝艳红等市领导赶赴鸡泽县,现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就科学精准快速做好流调溯源、人员排查、隔离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行周密部署,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