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电动车治理应一抓到底

发布时间:2022-01-07
  (邯郸日报新言)
  电动车治理,抓一时一事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持之以恒。唯有坚定不移、驰而不息、一抓到底,才能真正抓出成效,抓出常态,为市民安全通畅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电动车乱象的产生过程也是这样。近些年来,电动车凭借其灵活轻便、价格亲民的特点已成为大部分城市市民出行和快递、外卖企业重要的交通工具。然而,在电动车日益普及的同时,相关法律法规却没有及时跟进。长期的原生态“裸奔”,导致电动车超速、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后驾驶等行为高发且屡禁不止。电动车违规,已成为影响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和城市形象的重要因素之一。
  既然乱象的产生是一个日积月累、积重难返的过程,那么其治理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而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电动车治理,我们不仅要有“破坚冰”的决心,啃“硬骨头”的决心,更要有打“持久战”的耐心。在工作中,我们要坚决防止“热一阵冷一阵”“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等不良倾向,要像钉钉子一样,一锤接着一锤敲,坚持长期抓、反复抓、抓反复,真正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达目的不罢休。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拿出愚公移山、水滴石穿的韧劲儿,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我们一定能够积小胜为大胜,化量变为质变,以善作善成的实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