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鸡泽县“云服务”助推就业

发布时间:2022-01-07
  
  (邯郸日报记者袁佳通讯员孙媛媛祁鹏飞)“通过就业信息网络化综合平台,我在家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真是太方便了。”日前,鸡泽县鸡泽镇魏青村村民魏新菊高兴地说。为切实做好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鸡泽县建立就业信息网络化综合平台,成立专职工作队伍,组建人才劳务服务中心,创新开展务工就业“云服务”,多措并举助推全县脱贫劳动力高质量就业。
  该县人才劳务服务中心结合本地实际,发挥就业信息网络化综合平台作用,建立招聘用工专用工作微信群,每天将收集到的招用工信息汇总整理制作成美篇,通过微信矩阵层层推送到各单位、各社会团体和各乡镇、村群内,推送到户到人。同时,将信息发布到省、市、县招聘网站,并对劳动者发布的求职信息,整理推送至各单位和招聘网站等平台,实现供需快速对接。“现在受疫情影响,线下大规模招聘不现实,企业招工难,就业信息平台给了我们很大帮助。”鸡泽县跃海通汇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郭宝库说。目前,通过建立并运用平台常态化推送信息,不仅避免了线下招聘会人员聚集问题,同时极大降低求职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有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问题。企业可随时发布招聘信息,脱贫劳动力和监测户劳动力等各类群体能够及时获得岗位信息,实现招工和就业双赢。
  该平台还针对全县脱贫户和监测户劳动力精准推送招用工信息。一方面帮扶责任人通过微信点对点推送至帮扶户手机上;另一方面,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分包全县129户易返贫致贫户,推介招用工信息,实现就业服务精准覆盖。
  截至2021年底,该平台备案企业30多家,发布并推送美篇90余篇,发布招工信息35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39000多个。“就业信息网络化综合平台有效保障了脱贫劳动力和监测户劳动力实现精准就业。全县脱贫人口务工就业人数达5842人,超额完成脱贫人口务工就业年度任务目标,完成率达109.28%。”该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申建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