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8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12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第八届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和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培训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部分市直部门、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述法报告。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第八届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我市范爱保等4名同志和峰峰矿区交通运输局等4个单位受到表彰,为邯郸争了光、添了彩。要广泛宣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等优秀品格,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当前,邯郸正处于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要大力选树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弘扬新风正气,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正能量。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认真对标、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积极主动参与到项目建设、污染防治、城乡建设、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唱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旋律。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的重要意义,努力在围绕中心、聚焦重点上下功夫,在改进督查方式、找准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督查机构和人员的能力建设,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党委听取同级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今年以来特别是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方方面面,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各自承担的任务。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市四大班子和“法检”两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凝聚干事合力,共同把邯郸的事情办好。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聚焦“六个中心”建设,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执政,发挥各自作用,持续升级加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共同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法治邯郸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要再接再厉、加压奋进,努力实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和普法一体贯通,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法治支撑。要着力建设法治政府,建立完善重大决策听取意见、专家论证、集体研究、后评估等制度,推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着力促进司法公正,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推进审判公开、检务公开、警务公开,切实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着力维护社会稳定,认真开展普法工作,抓好社会面管控,不断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着力落实法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