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邯山区营造“全民冰雪”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1-12-28
  (邯郸日报)日前,邯山区实验小学200余名师生以“燃情冰雪,助力冬奥”为主题开展冬奥宣传,同学们在老师和教练的示范下体验陆地冰壶,专业滑雪教练为孩子们介绍单板滑雪装备及日常训练方式。
  为了营造“全民冰雪”浓厚氛围,邯山区依托冰雪运动协会,在社会和中小学校两个层面广泛宣传推广冰雪运动,先后开展了“冰雪进校园”“冰雪进家庭”“冰雪知识和冬奥知识宣讲”等系列活动。遴选了10所主城区学校作为冰雪进校园试点校,各试点学校每学期开展不少于4次校外冰雪体验活动。截至目前,试点学校学生冰雪体验参与率达80%以上。
  邯山区将强身健体与提高运动专业化水平相结合,在普及中发现人才、培训人才,进而带动全区大众冰上运动水平逐步提升。近年来,该区积极参加国家、省、市滑项选才选拔和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目前共有冰雪运动教练员10名,裁判员15名。
  为弥补场馆运动成本较高、场地较少的问题,邯山区倡导中小学开展轮滑训练,为后续速滑等项目训练打好基础。
  专业化程度的不断提升,让冰雪运动成了学校的特色和强项。渚河路小学被评为全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实验小学、美的小学、农林路小学等8所学校被评为河北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阳光实验小学、农林路小学、赵王小学被评为河北省“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