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王进江到成安县开展定向联系基层市人大代表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奏响全过程人民民主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1-11-19
  
  (邯郸日报记者常雪平)为加强同基层市人大代表的联系,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到成安县开展联系代表活动。秘书长马光瑞参加。
  座谈会上,王进江首先向基层市人大代表宣讲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随后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在立法、监督、服务代表等方面和“一府一委两院”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王进江指出,党中央召开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党和国家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努力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邯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良言、献良策。要创造性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紧紧扭住“四个机关”建设,依法行使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任免等职权,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大力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员、邯郸“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员和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其间,王进江还到重点包联项目河北恒工机械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深入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特色、技术优势、市场前景、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对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此外,还召开了包联化解信访事项调度会,听取成安县相关情况汇报,对成安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