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强调 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发布时间:2021-11-16

  樊成华出席会议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1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动共同富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等工作。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各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协同发力,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城乡居民人均支配收入持续增长,为促进共同富裕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加大金融监管力度,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会议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盯紧主要经济指标,盯住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行业,实事求是、应统尽统。要着力提升居民收入水平。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力度,推动居民收入和经济同步增长。要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滚动实施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面临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要着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加快农业产业化,健全防贫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切实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大局。抓好金融领域风险排查化解,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促进经济和金融循环健康发展。抓好实体经济支持帮扶,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加强政银企对接,为实体经济持续注入金融活水。抓好金融从业人员监管,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和作风建设,提高素质能力水平。要加强党对推进共同富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的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严格督导考核,扎扎实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张才、李学军、武金良、高和平、张学军、徐科华、赵洪山、张永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