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5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11月3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研究培育壮大市场主体、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会议指出,我市是文物大市,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把文物保护工作作为长久之计,统筹做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在城乡建设中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提高文物保护能力,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重点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工作。要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明确文物资源开发利用边界,发挥优秀文化遗产龙头带动作用,持续释放省旅发大会效应,真正以文物开发利用为邯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管理条例》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和促进公平竞争具有重要保障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提高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程度;加强监督管理,维护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加强宣传引导,发挥《管理条例》稳定市场预期、促进创业创新的强大效应。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加强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政府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