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就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1-11-05

  (邯郸日报)近期,国内多个城市报告阳性病例,石家庄、深泽、辛集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11月1日起,石家庄市深泽县河庄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11月2日起,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北宋片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严防范疫情输入,确保广大市民健康安全,11月3日,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广大群众提出健康提示:

  一、2021年10月18日(含)以来有石家庄、深泽、辛集等疫情发生地及其周边地区来(返)邯人员,或与确诊病例(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存在交集的人员,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配合做好防控管理和核酸检测。
  二、坚持非必须不出行,近期非必要不跨省市出行,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同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社交活动。
  三、近期有市外旅行、出差史的,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返邯后14天内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四、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赴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