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手工(零星)医疗费报销积压业务12月底前“清零”

发布时间:2021-11-05
  (邯郸日报记者张君)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市医保局印发《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积压业务“清零”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全市医保系统持续提高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水平,化解因系统切换等原因造成参保群众报销难、报销慢。
  方案要求,进一步简化经办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手工(零星)报销业务办结时限不超过30个工作日,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经办服务,打造智能高效、标准规范、服务便捷的医保服务窗口。对系统切换期间暂停办理的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积压业务,采取多种措施抓紧解决,及时办结;对已超出办理时限的,要耐心向办事群众说明情况,并在最短时间内妥善处理,实现11月底前市本级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积压业务“清零”,12月底前各县(市、区)手工(零星)报销积压业务“清零”。
  为确保积压业务“清零”攻坚行动顺利开展,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将对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积压业务进行全面梳理,分解细化后进行责任分工;对手工报销中遇到的政策不明确等问题,市、县医保经办机构严格把握政策,按规定落实各项医保待遇。市医保局将对手工(零星)报销积压业务“清零”情况进行抽查督导,每周通报工作进度,没有按时“清零”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直接责任。同时,各县(市、区)医保部门将签订“清零”承诺书,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