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桃林在邯郸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秋收秋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本报记者李璇)10月12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到邯郸市肥乡区调研秋收秋种工作。他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不利天气影响,科学调度,分类指导,全力以赴做好秋收秋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农业灾害损失,确保国家粮食和土壤安全。副省长时清霜陪同调研。

  在肥乡区辛安镇镇前白落堡村沃土种业玉米示范方玉米机收现场、毛演堡镇东谢店村,张桃林走进田间地头,了解玉米收获、秋种准备等情况,对当地及时采取的沟渠排水、人工收割等措施给予肯定。

  张桃林指出,秋收秋种事关农民增产增收,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帮助群众加快进度,确保完成生产各项任务。他强调,面对异常天气,各部门要积极联动,发挥专家作用,针对不同地区分类指导,精准调度机械、人力,确保秋粮颗粒归仓。要密切关注土壤墒情,科学组织开展秋种工作,努力提高播种质量,为明年夏粮稳产增收奠定基础。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土壤质量安全。

  时清霜对农业农村部多年来对河北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努力做到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冬小麦应种尽种、面积稳定,确保粮食生产稳定,确保农民增收。

  副市长赵洪山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