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邯郸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发布时间:2021-10-05

张维亮讲话 樊成华主持

  (邯郸市日报记者苗志磊)9月29日下午,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步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邯郸,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

  市委书记、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才、张跃峰、杜树杰、由利生、王彦清、谢志强、李学军、李书平、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徐科华、张永新、于保叙和市法院院长殷文胜、市检察院检察长李素颖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邯郸地处四省交界,是人口大市、经济大市,社情民意复杂,维护安全稳定的压力很大。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化平安邯郸创建,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践证明,只要领导重视、扎实工作,大事、难事、麻烦事都是能够解决的,关键在干、事在人为。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谋划推进平安邯郸建设,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难点,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同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政治路线和否定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作斗争。扎实开展宗教专项整治和系统治理,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整体水平。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约访,坚持首接负责制,盯办落实、一抓到底。紧盯劳动保障、征地拆迁、工程建设、教育卫生、涉法涉诉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化解,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对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突出抓好旅游安全,做好迎接“十一”黄金周准备。要做好应对强降雨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克服松懈思想,善始善终、一丝不苟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社会治安管控。集中开展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行动,形成有力震慑。要坚决维护网络安全。加强舆情监测,出现问题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做到源头“净网”;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网络套路贷、网络传销等新型网络犯罪,做到依法“治网”。要做好疫情防控。思想上始终高度重视,各项措施必须落到实处,强力推进疫苗接种,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紧紧把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抓在手上,抓谋划、抓推进、抓入统,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担责,为平安邯郸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锤炼过硬作风,强化值班值守,严格督导问责,确保平安邯郸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才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强降雨天气应对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强通报全市平安建设、信访稳定工作有关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涉县、成安县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冀南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