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就《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颁布实施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李海平出席

  (邯郸日报记者佘志娟)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就《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召开新闻发布会。该条例是邯郸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开始施行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将于10月1日起施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平出席并讲话。
  条例由市生态环境局起草,于2019年12月6日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形成法规议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2021年6月3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查批准;8月18日向社会公布。
  李海平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科学立法是前提条件,严格执法是关键环节”。条例的颁布只是法规生命的开始,最终还要通过条例的具体贯彻实施来发挥作用、体现价值。条例颁布后,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坚持防治结合、综合治理,助推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