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9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国企改革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推进乡村振兴,县级是“一线指挥部”,乡村是“前沿作战部”,县乡村干部是骨干力量。要大力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分层分类加强干部能力培训,提升各级干部抓乡村振兴的本领。要着力补齐乡村振兴工作短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加快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实施好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全面解决农村水电气讯路、垃圾处理、旱厕改水厕、生活污水治理等问题,美化绿化净化亮化村庄,提升基层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能力。要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完善农村“五位一体”治理架构,增强党组织的服务功能,组织动员群众投身乡村振兴实践,加快农村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造推进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好“理论课”“特色课”“实践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各级政协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党组织设置,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强化履职尽责担当,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六个中心”建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创新驱动、城乡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发挥更大作用,在大战大考中显担当、勇作为。要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大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搞好教育培训,注重练好内功,严肃纪律规矩,切实树立人民政协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加快完成国企改革扫尾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档案资料,不留遗憾、不留后患,确保全面圆满完成国企改革各项任务。要强力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进一步梳理问题、强化举措,加强风险评估预判,确保依法依规、平稳有序进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到认识到位、态度坚决、工作扎实,推动新时代国资国企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