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小区安装充电桩方便又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4
  (邯郸日报记者王丽薇)今年以来,我市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在全市住宅小区推进充电桩建设,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推进工作中,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50项惠民实事的重要内容,通过政府牵头、街道实施、第三方投资的模式,采取建设集中充电场所、安装充电桩、为小房加装电表等多种形式,因地制宜解决小区居民充电难问题。目前全市已完成以滏山花园、广乐南为代表的361个小区的集中充电场所建设和充电桩安装工作。
  为了解决电动自行车乘电梯上楼带来的安全隐患,该局在部分小区试点探索安装电梯阻车器。峰峰矿区育德佳园小区就是其中之一。
  记者在育德佳园小区看到,5号楼3单元和4单元试点启用电动车阻行装置。当居民推着电动车入内,感应装置识别到电动车后,电梯门就会保持常开的状态,并持续发出语音提示,禁止电动车进入电梯。此外,电梯按钮无法正常使用,直到电动车退出电梯。“现在电动车不上楼,楼道里整洁多了,最关键的安全多了。”居民们纷纷点赞。
  “充电车棚建设、充电桩加装将纳入老旧小区必改内容。”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处负责人表示,一方面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将实现老旧小区充电桩基本全覆盖。另一方面鼓励新建小区以引入社会资本或依法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等方式增建、改建充电车棚,安装充电桩。此外,针对有电梯的高层小区,鼓励安装电梯电动车阻车器,禁止电动自行车乘梯上楼,确保居民充电更方便、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