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阳光娱乐”让居民享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21-09-14

  (邯郸日报记者刘楠)“公共文化服务提升”项目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50项民生实事任务之一,以动员全市文旅类经营主体面向全体市民以让利销售和提供文化旅游优惠服务的方式,拉动文化旅游消费,创新文化惠民新模式,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市已连续7年成功举办“阳光娱乐”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累计有2100余家文化市场经营主题广泛参与,直接受益市民达到170余万人。2021年,全市已面向城乡居民发放“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券)258225张。其中,以城市为主发放“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8225张;以乡镇农村为主发放“阳光娱乐”文化惠民电子券(以“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的形式使用)240000张,纸质“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券10000张。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19235张,完成率247.77%;发放纸质“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券10734张,完成率107%;发放“阳光娱乐”文化惠民电子券(卡)220512张,完成率91.88%。目前,我市惠民卡(券)发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据介绍,“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服务范围涵盖了KTV文化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演出场所、文化产业园区、文创企业、非遗企业、旅游景点、星级饭店、旅行社、图书阅读、印刷艺术、电影放映、摄影艺术、文化艺术培训、美食文化等16个门类,537家文化旅游经营单位作为文化惠民单位向市民提供唱歌、上网、旅游、艺培等各类“一元”文旅惠民消费活动,以及特惠的文化旅游服务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