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二〇二一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活动在邯启幕

发布时间:2021-09-14

  (邯郸日报记者常雪平)9月12日上午,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等11个厅局主办,市科协、市委宣传部等10个部门承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系列活动云启动仪式暨科普文艺汇演在邯郸大剧院举办。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及省直11个厅局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李海平,市政府副市长徐科华,市政协副主席于保叙出席。

  在现场,省市领导和现场观众观看了各地市的科普嘉年华线上展示和科普河北图文展。上午10时,段惠军宣布“2021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活动”启动,省市领导共同按下大屏幕上的启动手模,标志2021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徐科华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系列活动在邯郸开展,是全省科普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邯郸市科普工作的一大盛举。接下来,我们将推动系列科普活动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园区,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科技改变生活的魅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充分发挥科协联系广泛及其他部门协作配合作用,发挥行业组织、协会、学会、高等院校及广大科技工作者专业优势,将此次科普活动推向高潮。

  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科普文艺汇演。汇演以歌曲、舞蹈、戏曲、情景剧等表现形式,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讴歌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奋斗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于9月11日至17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组织开展“探访VR虚拟展厅”“院士专家科普报告”“线上科普视频展播”“网络互动科普”“科普下基层”等五大板块13项科普活动,并通过这些“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的系列科普活动,为全省群众带来一场丰盛的科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