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武安镇跻身全国百强镇

发布时间:2021-09-14

  (邯郸日报记者李艺璇)近日,2020年中国百强镇名单出炉。其中,武安市武安镇在全国4万多个乡镇中脱颖而出,以98位的排名登“中国百强镇”排行榜,本次排名河北省有4个乡镇入列,我市仅有武安镇入列。

  据悉,《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20》是由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京联合发布的,该报告揭晓了2020年中国百强镇。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以全国乡镇(不含街道、农场、团等)为研究对象,从包括经济规模、经济活力、人均水平等方面对全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进行评价。
  武安镇地处武安城区,总面积约41.5平方公里,是一个集工业、商贸、现代农业齐头并进的经济文化大镇。该镇共辖14个街(村),代管11个社区居委会。农业人口4.5万人,辖区总人口24万余人(人均18467元)。2020年,武安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5亿元,入统企业营收393.8亿元,上交税金5.7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