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筑牢基层公共医疗服务“网底”

发布时间:2021-09-14

  (邯郸日报记者张卫东)我市紧盯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大力开展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目前,各县(市、区)成立了基本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工程领导小组,5个县(区)以政府名义出台制定工作实施方案,5个县(区)以双创双服名义制订了实施方案。

  据了解,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工程含6项任务,即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实现城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全覆盖,所有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实行一体化管理,加强基层疫情防护设备配备,强化基层医务人员业务培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该项工作年度目标为全市90%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达到标准化规范化要求,推进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行政区域全覆盖。在农村地区,所有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实行一体化管理,药品品种保持一致。为乡镇卫生院配备负压救护车,为各县(市、区)配备移动核算检测车,做到应配尽配;在城市社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所属区划小区设立卫生服务站,主城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根据实际需要配备负压救护车。提高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核酸采样能力,充分发挥基层疫情防控“哨点”预警作用。
  目前,全市214家乡镇卫生院中的200家和4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37家已达到服务能力基本标准;8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全部达标准化;5502个村卫生室已全部达标;26家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推荐标准;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已完成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