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大力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指数

发布时间:2021-09-13
  (邯郸日报记者赵瑞瑞)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大力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通过治理交通陋习等措施,提高市民文明交通素质,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健全文明交通长效管理机制,抓好抓实文明城市建设中交通管理各项工作。
  在工作中,交巡警支队按照“领导挂帅、属地管理、分工负责、部门督导”的总要求,协调联动,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严管严治,进一步提高主城区交通路口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此外,强化早晚高峰期的交通管理,安排民警、辅警“定人、定点、定责”站岗执勤,平峰期实行分片、分块、分线、分段负责,执勤人员轮流上岗的工作模式,在辖区重点路口专项治理行人、非机动车及代步车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平峰时段,各大队民警以主次干道为重点,依托警用汽车、摩托车对辖区易出现拥堵的医院、学校、商业网点、集贸市场周边道路进行高密度巡逻,严查乱停乱放、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主城区“网格化”巡区实行24小时不间断勤务模式,增强了街面见警率,主城区交通管理和治安管控能力进一步提高。
  同时,交巡警支队在主要路口加大文明交通宣传栏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在各辖区主要路口设置“文明交通现场教育站(点)”,设立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台,提高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全面完善主城区交通设施,对老旧、脱漆、不清洁的交通信号灯杆、护栏、标志标线进行对标整改,确保齐全有效。完善市区主要道路临时泊位和黄色禁停标线的施划。
  利用车管所、驾驶员培训中心、违法处理室的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内容的总体要求。同时,建立“互联网+”车管服务办事中心,远程提供车驾管服务,互联网服务平台和“12123”手机APP交管服务项目,25项业务实现了网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