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健康红利”惠及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慢病群众

发布时间:2021-09-13
  (邯郸日报记者张君)今年起,我市统一了城镇职工、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医保待遇,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提高待遇标准,扩大用药范围,增加诊疗项目。城镇职工慢性病医疗保障待遇扩面提质,增强了广大慢性病人员获得感,使他们分享到了医保改革的红利。
  “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病种范围由原来的8类11种扩大为12类29种,符合门诊慢性病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范围的,医保基金支付比例由原来的50%提高到60%。”市医保局慢特病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医保部门根据国家、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药品、诊疗目录,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全市统一的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药品、诊疗目录。与认定病种直接相关的门诊慢性病药品、诊疗项目可按规定纳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
  “此外,我市门诊慢性病医保基金年度支付限额也大幅度提升,待遇标准根据病种最高限额分别提高到2500元至4500元不等。”市医保局慢特病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患有多种慢性病的,在最高限额病种基础上,增加一个病种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增加300元,增加两个及以上病种年最高支付限额增加600元。
  同时,为了让慢性病患者享受更加便捷的就医服务,我市启动了门诊慢性病网上评审认定新模式,使门诊慢性病申报由以往的“集中办”转为网上的“随时办”。我市还着力构建了“1+N”网格化的慢特病医药管理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已建成慢特病服务站356家。越来越多的慢性病患者就医购药花费少了、更便捷了,就医体验也更“暖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