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看望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强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心全意扎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3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市第五中学和春光小学,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祝贺,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心全意扎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第五中学是市委、市政府在主城区西部重点建设的省级示范性高中,于9月3日开学迎来首批入学新生。来到这里,张维亮看望该校优秀教师代表,为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认真了解大家在新学校的工作情况。随后,张维亮深入到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和食堂,详细察看了解日常教学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优美的校园环境、一流的教学设施、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让张维亮十分欣慰。他说,市第五中学的建成投用,结束了复兴区没有优质高中的历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学校要有新目标,新老师要有新作为。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们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早日把学校建成省级示范性高中,为祖国培养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栋梁之才。学校要坚持安全第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安全重大责任,切实为师生营造安全校园环境。

  来到丛台区春光小学,张维亮向该校教师致以诚挚问候。正值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孩子们正在进行朗诵、合唱、乒乓球、篮球等活动。张维亮认真询问了解,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实施课后延时服务工程,是落实“双减”政策、着力解决“三点半”难题的有力举措。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完善,让课后延时服务点亮孩子们的课后时光。小学营养午餐供应如何,张维亮十分关心。他走进该校卫星厨房,仔细检查午餐制作、食材选用、卫生管理等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必须时刻看大看重。要加强全链条监管,食品的采购、检测、加工、留样、配送等各个环节,都要严格标准、规范操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注重食材搭配和营养均衡,让孩子们吃得健康满意、家长放心安心。

  张维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多建学校,不断改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推动区域教育中心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学校发展的好不好,校长是关键。广大校长要自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拼搏竞进、誓争一流,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广大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市领导李学军、李海平、张永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