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整合优势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基地 ——对话复兴区人民政府区长李阳

发布时间:2021-08-13

 

  

  □邯郸日报记者王金玲刘志颖
 

 

  复兴区文旅资源丰富,拥有文化保护单位71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3处。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在即,作为此次大会承办地之一的复兴区准备得怎么样?有哪些旅游亮点和特色?日前,记者采访了复兴区人民政府区长李阳。

 

 

  记者:本届旅发大会,复兴区推介的景点有哪些?

  李阳:复兴区建区于1980年,毛主席1959年9月视察邯郸时,提出一句伟大预言——“邯郸是要复兴的”,复兴区因此得名。复兴区文旅资源丰富,拥有文化保护单位71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3处。既有龙山文化遗存的涧沟遗址,素有“先有涧沟村、后有邯郸城”之说;又是战国时期赵国国都所在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赵王城遗址就坐落在复兴。作为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承办地之一,复兴区一定把握机会、乘势而上,做好旅游产品规范化提升,打造精品,叫响复兴旅游品牌。
  此次复兴区参加省旅发大会的观摩项目是园博园项目,包括复兴·1957艺术街区和涧沟水街,沿途经过沁河郊野公园和德丰都市农业园。园博园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山水园林情、绿色复兴梦”为主题,遵循“城市双修、乡村振兴”理念,是一座科学设计、高标准打造的集造园艺术、学术交流、商贸洽谈等内容活动于一体的城市公园。园内分布有全省13个地市园,通过精彩纷呈的园艺,呈现渤海潮涌、太行松风、平川寄语、坝上情怀等河北最美缩影和地域文化,向世人敞开一扇美丽的河北之窗。
  记者:随着大会日益临近,复兴区旅发项目当前建设得如何?
  李阳:园博园园区已整体建设完成,并与西帕文旅公司签定了运营工作框架协议,西帕文旅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提升改造方案,目前正在就具体合作展开协商;1957艺术街区,整体建设也已完成,“1号厂房”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已有12家企业入驻,其中4家对外营业,8家正在内部装修;涧沟水街,整体建设完成,并与中冀人和公司签订了运营协议,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沿线沁河郊野公园和德丰都市农业园已制定了景观提升方案,正在加快推进施工工作。各项目计划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
 

 

  记者:复兴区在本次省旅发大会上会有什么亮点、特色展示给大家?

  李阳:复兴区在本次省旅发大会上最大的亮点、特色就是“复兴·1957艺术街区”。复兴·1957艺术街区前身为邯郸市特钢厂,通过改造打造成为工业风的艺术街区,为工业遗存赋予了新的生命力。
  复兴·1957艺术街区共分为潮玩嗨淘区、新锐潮流区、青年文创区、前卫艺术区和创意小品区。引入几十家潮流小铺,设有平行画室、齐越艺术培训学校、唐顿视觉、话剧表演室等。麻椒音乐每周进行乐队演出,炸裂的音乐现场,不仅吸引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年轻人,也让艺术街区的音乐氛围得到大幅提升,目前已有许多知名乐队来街区进行过表演。
  我们相信,随着各类业态的陆续入驻和省旅发大会的召开,复兴·1957艺术街区必将成为青年人的网红打卡地,也必将成为重工业区有机更新的典范之作。
  记者:此次旅发大会,将给复兴区的旅游业带来哪些发展?
  李阳:通过承办省旅发大会,可以进一步整合、提升复兴区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我们将围绕旅游业发展,重点打造“四地”:即少年游学励志地、市民周末休憩地、老年康养理想地、中原生态旅游地。依托西部生态资源,把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相融合,发展集休闲游乐、特色住宿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特色小镇、民宿文化村;开发集观光、旅游、采摘、养生为一体的慢生活文化,形成品牌化旅游廊道;延伸“旅游+”“+旅游”产业链,丰富旅游业态,让周边市民“近山水而远人群”,创建“四地”精品线路,做好“后旅发时代”大文章,打造具有“复兴印记”的生态新城,为邯郸市建设西部生态新城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