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凝聚奋进伟力矢志砥砺前行 市领导分赴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3

  (邯郸日报)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省、市统一安排,市领导或向分管部门作专题宣讲,或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开展座谈宣讲,引领大家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8月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到邯郸银行进行宣讲。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结合邯郸银行自身建设和服务社会的工作实践吸收新力量、增强新动力、做出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8月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兆军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宣讲。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守人民立场、敢于善于斗争、带头严以律己,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才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宣讲。他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强大动力。张才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规划引领,严格资源保护,强化土地保障,践行严实作风,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规划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8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跃峰向分管部门作专题宣讲。他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反复学、深入学。要抓重点、学精髓、明要义。把握恢弘主题、传承伟大精神、牢记人民情怀、响应时代号召,落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要聚人心、汇力量、促发展。准确找到讲话精神与邯郸实际的结合点、统战工作切入点,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做好凝心聚力文章,做服务大局的促进派、助推发展的实干家、社会和谐的守护者。
  8月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杜树杰在市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作专题宣讲。他强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双重职责”,在全市持续兴起热潮。要组织开展全市学习宣传宣讲,督促各级党委(党组)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等形式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指导各级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组织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加快推动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8月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彦清为分管部门宣讲。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继续前进必须遵循的光辉指引,学深悟透这一光辉文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和市委编办要坚持以“九个必须”为指引,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焕发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实际行动,持续提升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月4日至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强到大名县和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宣讲。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力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全力推进高水平平安邯郸、法治邯郸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好市场主体的合法经营行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7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秘书长李学军向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宣讲。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办公室作为全市中枢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强化资源整合、提高效率上求创新,在强化精益求精、追求极致上求创新,在强化督促落实、追求实效上求创新,在强化动态管理、精准考核上求创新,在强化过程管理、突出结果导向上求创新,在强化机关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上求创新,在强化沟通协调、灵通信息上求创新,在强化用人导向、激励担当作为上求创新,全面提升市委办公室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永科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指出,学好百年党史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奋发图强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人大工作中彰显更大作为。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生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接续奋斗。党员干部要在实干中增长斗争本领,初心如磐、矢志奋斗,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才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良为分管部门进行了专题宣讲。他指出,我们党员干部要认真系统地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利军为民侨外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懂弄通“七一”讲话精神转化为理论自觉、实践自觉。认真学习党的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招商引资方面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把解决问题作为前进的动力而不是沉重的包袱、作为创新的支点而不是退缩的借口,使闪光的精神和思想在基层开花结果。
  8月4日,副市长高和平到市投资促进局进行专题宣讲。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准确理解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抓出成效。
    7月9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占山为全市公安民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要深刻把握学习教育重点,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深刻感悟思想,坚决做到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性宗旨意识,坚决做到服务人民群众;要始终坚持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强化使命担当;要始终坚持总结历史经验,坚决做到维护安全稳定。
    市政府党组成员徐科华赴市工信局宣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划时代意义。大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山在向市农业农村部门党员干部宣讲时指出,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开放的思维和举措,谋划“三农”、推动“三农”、发展“三农”,激发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内生动力。
  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永新在分管部门宣讲中指出,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围绕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交通枢纽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教育医疗中心“六个中心”定位,以城建“四改两清一通”工作为抓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能级为目标,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城建工作,不断提升邯郸城市形象。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范保平在政协机关宣讲时指出,要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加深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的认识。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涛在经开区宣讲时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反复学、深入学。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奋发图强的实际行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7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李明朝在宣讲时指出,要系统学习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争先创优、提质增效结合起来,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7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谢继炯在宣讲时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讲话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积极做好视察调研和建言献策工作,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

 

 

  7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魏雪生在宣讲时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为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8月9日,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殷文胜在专题宣讲中指出,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工作中去,扎实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依法助推基层高效能治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毫不放松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提高审判质效,推动司法工作高标准完成。

 

 

  8月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李素颖在市检察院机关宣讲时指出,要把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为履行检察职责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面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