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峰峰矿区: 技能培训促进再就业

发布时间:2021-07-29
  (邯郸日报记者袁佳通讯员赵茜)近日,峰峰矿区总工会组织家政企业定期为下岗职工提供免费家政技能培训,帮助就业困难职工提高专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成效。
  “参加此次职业技能培训后,我掌握了专业母婴护理知识、育儿早教知识。”在该区职工服务中心会议室接受培训的刘美兰是一名下岗职工,下岗后一直以打零工维持生计。得知区总工会开设免费技能培训班消息后,她报名参加了月嫂技能培训班。“目前婴儿护理市场专业人才缺口较大,培训学习还没结束就有中介联系我,只要通过就业考试,马上可以实现再就业。”
  该区总工会今年计划免费培训下岗职工3000名,学员培训合格后可获得相关技能资质等级证书,同时区总工会与47家中介机构和养老院、幼儿园等定向培养单位合作,保障学员结业后正常就业。培训课程除月嫂技能培训外,还开设养老护理、管家、按摩、中式面点等多项技能培训。
  “结合本地资源,我们重点依托培训机构,对全区下岗职工、无业人员开展培训。截至目前,1600多人成功实现再就业,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该区总工会闫峻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