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时强调 以担当负责精神和扎实过硬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3-05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3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就做好全市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服务群众的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用扎实成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领导曲斌、卢健一同接访。
 
  在信访接待室里,张维亮首先通过视频平台,检查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接访情况,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制度,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随后,张维亮接待了七批信访群众,涉及房产证办理、经济纠纷、宅基地纠纷、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面对每一位信访人,张维亮耐心倾听反映问题,逐项提出解决方案,要求有关部门和县区把握政策规定,能尽快解决的尽快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全面彻底查清事实,依法依规、合情合理限期解决到位。对此,群众纷纷表示理解和满意。
 
  张维亮强调,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问题,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我们要始终坚守人民情怀,树牢宗旨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成就感,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设身处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深入基层一线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落实信访案件包联制度,以更大的力度推动信访积案清仓见底。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各级信访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敢于较真碰硬,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问题,依法打击缠访闹访无理访等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