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我市加大再生水对河湖生态补水力度

发布时间:2021-03-04

   (邯郸日报记者胡海燕)为进一步优化改善城市水环境,市城管执法局排水管理处在推广再生水用于工业生产和市政杂用的同时,加大再生水对河道生态补水量。今年1-2月,再生水利用总量552万立方米,其中用于生态补水293万立方米,主要的生态补水河道包括:邯临沟、胜利沟、输元河、沁河、渚河。

  近三年,我市积极谋划和推进再生水利用工作,重点发展景观河道生态补水等,新建再生水压泵5座,累计完成60公里的再生水管道铺设。2020年再生水利用总量达到2900万立方米,占污水处理总量的30%。
  随着中水管网的新建及投用,西污水处理厂的再生水利用量达到1907.09万立方米,中水回用率达到38.9%。去年,在赵苑公园景观补水、公园绿化浇灌以及城市道路绿化用水等基础上,西污水处理厂又陆续向园博园、输元河上游、邯钢湿地、沁河上游、渚河南北支等提供了生态补水。自去年5月,西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完工并投运,通过改良型氧化沟工艺,总处理能力达到18万吨/日,服务区域为5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50万人,不仅提升了城市的承载能力,改善了城市的水环境,还进一步加大了再生水对河湖的生态补水力度。
  目前,我市再生水已经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城市绿化、道路清扫以及生态景观,解决了上百万平方米的绿化用水问题,逐步实现了城市水生态的自然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