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2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我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市信访工作;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落实措施;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市2020年度巡察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巡察工作计划汇报;研究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群众诉求的高度关注、对信访干部的关怀,为我们做好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切实把信访工作抓紧抓实。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摸清信访积案底数,按照“事要解决”要求集中攻坚、综合施治,依法依规化解到位。要坚决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市县领导要上心上手,亲自接访下访,做到真重视、真调度、真解决问题。各级信访部门要发挥好统筹牵总作用,加强对典型案件和难点问题的解剖分析,深化实化督导检查,更好推动矛盾化解和案结事了。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健康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政法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事业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发展大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大对“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面从严,高标准组织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导政法干警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锻造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是整体提升巡视巡察质量、确保监督效果的制度创新。要按照《意见》规定,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梳理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去年,全市巡察工作成效显著,有力保障了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做好今年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定期听取汇报,研究决定重要事项;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重视和支持巡察工作,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加强巡察工作上下联动,一方面要积极向省委巡视办报告工作,接受指导,提高工作水平;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县(市、区)巡察工作的督促指导,完成本届市委对县级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任务,促进提高巡察质量。要严格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务求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统筹安排好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真刀真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真正达到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确保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