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餐饮行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05
  (邯郸日报记者佘志娟王铮)“进店之前必须要测量体温、双手消毒、扫描健康码……”1月27日,美乐城西贝莜面村前厅经理李晓雷告诉记者,“为确保消费者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我们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除进店人员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外,店内从业人员一律戴口罩、测体温;后厨人员严把原材料采购关,确保食材安全、卫生。”
  记者了解到,西贝莜面村店内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毒,为减少聚餐带来的疫情风险,该店严格执行50%的上座率,实行隔位错位用餐,并为用餐者配置公勺公筷。客人用餐离开后,及时对桌面及餐单进行消毒。
  在美乐城巴奴毛肚火锅店门口,水产品和肉类的“国产产地证明”公示栏放在最醒目的位置,上面公示着该店采购部门的原料产地证明。
  “保证食材安全,让消费者吃得放心,是巴奴的一贯宗旨。”美乐城巴奴毛肚火锅店店长崔梦雪告诉记者,他们已将疫情防控措施列入常态化管理,除严把食材采购关、定时按要求进行消毒外,还建立了门店消毒记录表、员工体温记录表、顾客实名登记表等台账,配备了免洗感应消毒仪,餐具更是要经过浸泡消毒和红外线消毒两道环节,才能送到用餐者手上。
  在美乐城四楼,记者发现所有的餐饮门店工作人员都是佩戴口罩接待客人,门口都放着测温仪、免洗消毒液、门店消毒记录表、员工体温记录表等。
  “餐饮安全无小事。”美乐城餐饮部经理王绍帅告诉记者,在餐饮管控方面,美乐城餐饮部提出了若干明确规定,禁止聚餐,倡导分餐制、隔位错位就餐限制客流;餐(饮)具应当“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每日对餐桌椅及地面进行清洁和消毒,保证餐具高温消毒、餐桌就餐后及时酒精消毒;公示防控责任人和消毒时间,用餐完毕后提示顾客戴口罩,等等。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商务部办公厅印发的《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严格落实要求,坚决压实责任,尤其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公勺公筷、就餐时间等提出明确的细化管理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餐饮行业的安全有序运行,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