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真抓实干拼搏竞进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在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2-04
(二〇二一年二月三日)
张维亮
  各位代表、同志们: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6项报告,票决确定了10件民生实事,顺利完成人事选举任务,进一步统一了全市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汇集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大会热烈隆重、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有力鼓舞全市上下朝着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目标奋勇前行。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负责精神、严明的纪律作风。大会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尽职尽责,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付出了辛勤努力,创造了良好条件。在此,向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众志成城、拼搏竞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逆势上扬,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新变化。
  2020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五年来,我们在风雨中稳健前行,接连打赢了战洪、战贫、战疫等多场硬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更饱含着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的聪明智慧和辛勤汗水。
    各位代表、同志们,现在,我们已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和这次市“两会”,描绘了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宏伟蓝图,确定了打造区域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交通枢纽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教育医疗中心的目标任务。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全市上下要自觉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决心、敢闯敢干的拼搏劲头、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步步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回望走过的路,邯郸之所以能够披荆斩棘、一路前行,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展望未来的路,我们要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必须继续以党的创新理论领航定向。要坚定不移对表对标、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从政治上观察形势、把握大局、明确方向,牢记初心使命,胸怀“两个大局”,使忠诚干净担当成为邯郸广大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最厚重的政治底色。要坚定不移常学常新、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不懈地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思想伟力焕化成引领推动邯郸各项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要坚定不移笃信笃行、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我们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发展新格局,加快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突出“两新”导向,坚持“四调度、三推介、两观摩”机制,集中精力抓项目落地开工和竣工入统,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着力实施传统产业升级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工程、未来产业培育工程、现代服务业拓展工程、特色产业提质工程,做大做强“532”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要强化污染防治攻坚。精准落实各项治污措施,加快推进邯钢老区、邯电退城搬迁,确保明年实现“退后十”。要高标准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高水平筹办第六届省旅发大会。要加快推进城乡融合。按照“东强、南联、西美、北升、中优”的思路,积极稳妥推进东部东湖新城、南部滏阳新城、西部生态新城、北部产业新城建设,抓好“四改两清一通”,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背街小巷、特色街区,彻底清理旱厕、“烂尾楼”,打通断头路,加快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和乡村建设,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宜居、更加舒适。
    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要一心为民谋福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扎实办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加快补齐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民生短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担当担责重实干,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在“十四五”新征程上,我们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将会更加严峻复杂,必须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拼出一番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事业。要锤炼担当作为的宽肩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无论什么时候,该做的事情,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弘扬狠抓落实的主旋律。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逐项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盯紧盯牢、一抓到底,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只说不做、说多干少。要维护风清气正的好生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好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等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各位代表、同志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好代表视察、调研等活动,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推广“民呼回应中心”,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当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争做本职岗位的先锋模范,多做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团结鼓劲的工作,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智慧和力量。
  各位代表、同志们!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同心同德,真抓实干、拼搏竞进,奋力谱写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篇章,描绘好新时代邯郸改革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春节将至。在此,谨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人民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