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1-02-03

(2021年2月2日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31日至2月2日在邯郸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启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张维亮代表中共邯郸市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张维亮同志的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客观总结了全市一年来取得的新成就,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系统的履职成效,并对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坚强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樊成华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协商讨论了《邯郸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王进江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李明朝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市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新进展、发生历史性新变化,综合经济实力持续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城镇面貌焕然一新,农业农村发展日新月异,发展动力活力持续增强,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三个圆满收官”,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一致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三个圆满收官”的繁重任务,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运行企稳回升,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城乡发展步伐明显加快,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紧紧围绕事关全市大局的重要问题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履职尽责,有效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在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新担当、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认为,“十四五”时期是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五年,只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牢牢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就一定能够打造新优势、提升新实力、实现新变化,开创新时代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会议期间,委员们紧紧围绕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委员们一致认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好成绩来之不易、形成的好局面鼓舞人心,必须倍加珍惜。一致表示,要把握时代机遇,扎实履职尽责,为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以及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政治引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主责主业,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提高建言水平。要强化履职为民,拓宽群众有序参与协商民主的渠道,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强化凝聚共识,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要强化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激发委员担当作为,加强市县政协联动,提高整体履职效能。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邯郸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履职、砥砺奋进,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