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参加曲周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抓牢发展第一要务鼓足干事创业劲头坚定不移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2-02

 

张维亮在曲周县代表团参加审议。 胡晓华摄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来到曲周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以扎实过硬作风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张维亮认真倾听,不时插话询问,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樊成华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形势准确到位,安排部署“十四五”时期和明年重点任务科学合理、措施有力,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亮点多,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这四个报告。代表们还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维亮对曲周县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曲周县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城乡融合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下一步,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县域特色产业开展全员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强化“两新”导向,积极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做大县域经济总量,真正干出一片新天地。要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以更大力度科学施治、靶向攻坚、铁腕治污,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力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见到明显成效。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科技资源和优势产业,在发展绿色农业、科技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心工程、民生实事,使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出行等方面有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力抓好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领导卢健、侯华梅、马宏志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