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永年做好“红白事”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邯郸日报常领山)“婚礼虽延期,爱情不褪色”“疫情消散时,我们都是你们婚礼的见证人”……日前,永年区准新娘任园园推迟婚期的消息,在朋友圈获得大量点赞。
  准新娘任园园是永年区委网信办干部,原定于1月28日结婚,为响应区里“喜事缓办”的号召,她说服家人,主动将婚期推到5月1日。对于任园园推迟婚礼的决定,准新郎霍少杰也表示理解和赞同,他说:“结婚虽是大事,但不能在关键时刻给国家添乱。”
  为做好疫情期间红白事管控引导,防止疫情传播和扩散,永年区结合移风易俗,及时通过“微播永年”公众号向全区发出喜事缓办简办、白事速办简办的倡议书,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等部门组成6个工作组深入乡村,与村(社区)红白理事会一起做思想引导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结合“破陋习,树新风”,永年区号召党员干部带头红事缓办,推迟至疫情解除后办理,确实不能延期的,提倡简化仪式、缩短时间。到目前该区已有160对新人宣布推迟婚礼,举办婚礼的也是简办快办,出现了“十分钟婚礼”“两人婚礼”“云婚礼”等。
  1月18日上午,一场用视频传递,跨越246公里地域的“云婚礼”举行。“经过四年恋爱,今天我们结婚了……嫁给我吧!”屏幕里,远在河南省焦作市的新郎樊政君单膝跪地,将手里的鲜花“献给”新娘;隔着屏幕,身着防护服,正在永年区中医院核酸检测一线的新娘马星星“接过”鲜花,隔空与新郎拥抱、比心合影……马星星是永年区中医院护士,樊政君是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定于1月18日举行婚礼,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二人选择各自坚守岗位。为了不留太多遗憾,他们举办了这场特殊的线上婚礼。线上婚礼只有短短十几分钟。
  据永年区民政部门监测,近期该区农村发生的丧事,都落实了防疫要求,一切从简,速办简办。对于不能延期的白事,该区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提倡当天事当天办,参加范围仅限于直系亲属。1月16日和18日,永年区永合会镇张边村先后有两位老人离世,乡村干部和红白理事会人员多次到逝者家中做思想工作,赢得家属理解和配合,两起丧事都是当天火化、当天埋葬,没搭灵堂灵棚、没搞告别仪式、没请吹唱,丧礼现场只有直系亲属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