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邯郸军分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邯郸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1-21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1月20日上午,邯郸军分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和省军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奋力开创邯郸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维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军分区党委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担当尽责,拼搏竞进,听党指挥的信念进一步牢固,练兵备战水平进一步提升,国防动员质量进一步提高,双拥共建氛围进一步浓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广大官兵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向着强军兴军目标阔步前行。

  张维亮强调,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主题主课,引导广大官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抓好军魂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让“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成为自觉行动。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引导广大官兵站稳立场、把准方向,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张维亮强调,要聚焦备战打仗的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国防动员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练兵备战,深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狠抓民兵调整改革任务落地,传承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全面锻造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精气神。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准备,坚持平战结合、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坚持公正公平公开,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守住廉洁征兵关口底线,打造“邯郸兵”过硬品牌。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指挥平台建设,推进师团两级“四个秩序”规范化建设,抓好县级民兵训练基地后续建设,加大军地协调对接力度。

  张维亮强调,要擦亮双拥共建的金字招牌,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武装,认真落实党委议军、工作述职、考核评价等制度,全力支持驻邯部队建设发展。深化军民融合发展,立足优势谋划“十四五”军民融合发展路径,加快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动国防和经济建设双促共赢。提升双拥共建层次,各级党委政府要下大力解决好驻邯部队在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解决好“后路”“后院”“后代”问题;驻邯部队要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反恐维稳等方面强化使命担当,真正保一方稳定、守一方平安。

  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出席会议,邯郸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周世斌主持会议并作党委工作报告,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由利生出席并讲话,军分区副司令员祃有连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